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成功举办“走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活动
2024年03月30日 13:07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基本概念、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激发学生会员对科技的兴趣。2024年3月29日,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5-305以及机器人展示厅特别组织了“走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主题活动。此次会议邀请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周宝老师进行讲解并指导。

124E2F

活动现场

在讲座环节,周宝老师首先为我们梳理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发展脉络。从早期的机械臂、工业机器人,到如今的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飞速进步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认知。周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医疗、教育、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这些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讲座结束后,移步机器人展厅。这款早餐机器人具备自动烹饪、智能配送等多种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早餐服务。在参观过程中,机器人熟练地完成食物制作和配送任务,是我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552F5

周宝老师进行介绍

13BD32

周宝老师演示早餐机器人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巨大潜力和价值。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技术将在更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61F6

参会人员合照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