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我校召开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工作会
2024年04月09日 17:23 点击:

2024年4月8日下午2点30分,教务处在博润厅召开了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工作会暨“重电名师面对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童世华、教务处副处长兼双高办常务副主任代才莉、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23支决赛团队成员代表及团队指导教师,童世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初赛情况、专家评审反馈、决赛安排及系列培训等4个方面,首先由段利文教授介绍了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各二级学院报名情况,包括组队数量、专业小类覆盖情况、组别情况等;同时分析了各二级学院参赛情况,包括分组评审、进决赛比例、材料提交情况等。接下来,由牟向宇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对初赛评审意见进行反馈,总结了教师在综合素养、通专融合等9个方面的优点,同时指出了参赛作品中存在的15个普遍问题。随后,代才莉教授对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材料提交、现场决赛环节等进行了说明,对决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作出了相关要求,对二级学院在“五金”建设规划、团队培育、选题策略、保障配套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重电名师面对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最后,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学校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课堂教学,各个学院、各位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如何搞好课堂教学,学校从三个层面做了工作,第一个层面是每天进行教学督导,第二个层面是2020年启动的“金课堂”建设,第三个层面是常态化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希望各二级学院系统化思考和设计,通过教学比赛打造出教学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综合育人能力强的教学团队,把教学能力比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希望老师们认真备赛、自信参赛,通过比赛真正地去创新课堂教学,把我校专业、课程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好的经验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展示出教学水平、展现教师风采。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