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我校作为全国优秀高职院校代表受邀参加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2017-07-23 点击:

 

2017年7月15日上午,《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为全国高职院校优秀代表,受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会议、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麦可思研究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我校校长聂强教授参加了今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发布会。自2012年以来,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已经连续发布六年,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大盛事,以质量年度报告回应社会问责,也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的自觉行动,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

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环境新挑战,高等职业教育基于综合改革与本土实践的质量观正在形成。2017高职质量年报继续以第三方视角,对高职教育的投入质量(办学资源条件)、过程质量(政府引导和校企合作)和结果质量(学生发展和服务贡献)进行了分析,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按照国家“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根据各高职院校毕业生人数和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等七项指标,高职质量年报在2016年首次评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后,今年再次评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再次蝉联。

需要指出的是,在全国直辖市中,因为本科院校云集,导致高职院校(服务贡献7项指标)在与本科院校竞争中处于下风,京津沪均无高职院校入选“服务贡献50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成绩卓著、实属不易,再次凸显我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服务重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鲜明特色。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高职院校还与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近20家中央新闻媒体机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访谈。我校作为优秀高职院校代表,聂强校长从学校服务贡献及“双创”成绩、高职院校自信度、国家政策层面扶持高职发展及中央财政支持、建立科学的全国高职高专评价体系四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与会媒体及其他47个高职院校的广泛赞誉。在该环节,还有其他6所高职院校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发布会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牵头组织,48所高职院校,近20家中央级新闻媒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麦可思研究院等教育研究机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组织代表共150余人现场见证了报告发布。

                

                        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现场

                

                 聂强校长与高职高专联席主席董刚合影

                

                        聂强校长交流发言

(供稿:质量管理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