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关爱贫困生,温情暖人心—我校开展2018年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2018年02月02日 09: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力度,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相关资助政策的真正落实、落地。我校于2018年1月22日起,分组、分批开展了2018年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与每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此外,学校还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全校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青年学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学校后续还有陆续开展贫困生的帮扶活动,并聘请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学生担任“宣讲大使”,宣传国家以及重庆市的助学政策,让更多的人知晓,不让一个贫困生因贫失学。此外,我校还对寒假留校学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证留校学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

长期以来,我校秉承优良校风,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学生资工作,受到上级和社会的广泛好评,2017年被评为“重庆市学生资助十周年先进集体”。

 

(供稿:党委学工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