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重庆电子信息职教集团获市教委批复
2018年04月20日 09:09 点击:

4月17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以“渝教高函【2018】26”号文,正式批复“重庆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等9个职业教育集团备案成立。

重庆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我校牵头成立并担任理事长单位的电子信息类职教集团,首批成员由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等110家单位组成。集团是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通知》中关于“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要求,促进电子信息产业职教资源整合、优化与共享,积极探索政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重庆经济建设、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高素质人才而组建非营利性的、多元合作体制下运行的职业教育产教联合体。

集团自2016年12月组建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电子信息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以强校带弱校,在集团成员单位之间进行教育教学资源的统筹协调。集团坚持以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根据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做大做强我市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积极协调各职业院校不断调整、完善专业设置,培育特色、骨干专业,面向电子信息行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做到一切围绕市场转,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需求转,使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的联结度更加紧密。

市教委通知中明确表示将从集团化办学的体制机制、发展环境、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电子信息职教集团等9家职教集团相应支持。

(供稿:合作发展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