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重庆市学习新思想讲师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校长聂强教授进行公开授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授课主会场

学校在博远厅设主会场,在博润厅设立分会场,并通过多个多媒体教室同步直播收看,校园网络直播全覆盖。全体在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组织学生在分会场观看学习

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组织教职工观看学习

组织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学习

孙卫平书记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围绕三大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如何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二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教学和研究,三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孙卫平书记就如何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创建一流大学,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做了深刻阐释。归结起来就是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一个根本任务,就是学校办学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对我们高等职业院校而言,则是实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即“优质校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培养合格、卓越的人才,从而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也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对于教师来讲,修身立德既是崇高的精神追求,也是基本的职责要求。三项基础性工作分别是: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孙卫平书记从三方面论述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教学和研究。一是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思想;二是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三是以科学的态度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

孙卫平书记围绕三点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一是坚持 “四有”好老师的师德标准;二是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三是坚持“引路人”的自我定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引者。

聂强校长以《理想与梦想同行青春与信仰对话——学习新思想做时代新青年》为题,围绕筑梦新时代——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担新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新作为-----努力成为“四会”“五好”的“三型”人才三大方面进行讲授。

聂强校长勉励同学们,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学生面对新时代,一定要不辱新使命、勇于新挑战、成就新未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唐玉林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本次授课活动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多个视角、深入浅出地帮助我们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二级学院要以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反响强烈。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疏勤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刻苦”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华敏老师表示,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建筑与材料学院辅导员表示,我们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直接参与者,与学生的关系也最为密切,我们应做好立德树人的榜样、争做 “四有”好老师。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黄寒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严于律己,求实创新、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