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启明星辰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式揭牌
2018-07-19 点击:

7月17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两江假日酒店重庆厅举行。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勇军,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刘伟,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敬华,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武马群,重庆市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光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罗春、启明星辰西南大区副总经理袁玮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以及全国高职院校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图1 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为产业学院揭牌

图2 校企双方接牌

                图3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牌匾

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启明星辰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共同建设的混合所有制性质产业学院。在合作前期接洽中,启明星辰计划在全国每个省级行政区域分别甄选一所唯一合作院校,重庆选择的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合作过程中,企业方投入资金、产品和技术人员,学校方提供师资、学生,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对外培训及社会服务等,通过项目驱动,每年共同培养信息安全高技能人才200人的目标。

启明星辰股份公司是国内顶级的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也是知名的信息安全上市公司。企业拥有40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60多项,承担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发展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和地方科研项目200余项。已经成为在政府、电信、金融、税务、能源、交通、军队、军工、制造等国内高端客户的首选品牌。同时,启明星辰为北京奥组委、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APEC大会、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以及十九大等众多国家级项目提供网络安全服务,是国家网络安全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办信息安全专业的高职院校,拥有全国高职院校里顶尖的网络空间安全教学和科研团队。本专业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2014年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自2011年至今,所培养的学生共获得5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5月,信息安全专业学生李明建参与的战队获百度国际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冠军,2018年6月,师生共同开发的“网络安全漏洞自动检测系统”获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计算机作品赛“一等奖”第1名,并获最佳创新奖。专业教师经过十多年精心打造,开创性地在信息安全领域成功立项15部国家“十二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先后产生全国技术能手1名、公安部等级保护先进个人1名,公安部等保师6人,重庆市网络安全优秀人才2人,通过公安部信息安全产品测评专业人员认证12人,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信息安全领域优秀人才。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以本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