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信息化建设】我校通过2018年重庆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现场检查
2018年10月15日 15:17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上午重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贾方庆带队,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市密码管理局、市保密局、市教委科技处等单位领导与技术专家一行8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测评。我校图文信息中心书记、信息中心主任朱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谌喜兵,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系统管理员等参加了此次迎检工作。   

座谈会由朱强书记主持,会上市委网信办贾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网络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流程做了说明。朱强书记就我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向检查组做了汇报。检查组通过人员交流访谈,文档资料查阅,技术检测等多种方式,对我校服务器主机、防火墙、核心信息系统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主要的检查内容包括信息安全管理的人员机构、系统建设、系统运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环境、管理制度、网络安全设备的配置、用户管理、数据管理、密码管理、经费保障等,以及利用专门的工具对相关设备和系统进行漏洞扫描。检查组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检查组对本次现场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检查组一致认为我校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方面认真贯彻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了上网实名制、信息审核制,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和关键设备国产化、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落实了技术防护、值班制,建立了应急预案等主要制度、网络安全经费保障到位,网络安全工作成效良好。同时检查组提出了需进一步完善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人员安全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还需完、主机外网远程访问权限应当关闭等问题和整改意见。

近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部门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指导、支持下,高度重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组建了全校的信息化联络员队伍,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组织和参与网络安全竞赛,建立并实施包括网络安全在内的各项信息管理质量体系文件和管理制度,网络安全的建设、运维、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根据此次检查的反馈意见,按照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和标准规范要求,持续提升学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水平,有效地保障学校各项信息系统顺利运行。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