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学校行政办公室顺利举办2018年全校办公室工作培训会
2018年12月07日 09:26 点击: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转变工作职能、创新管理方法,切实提升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系统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学校行政办公室特此举办了2018年全校办公室工作培训会。学校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干事、文字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1月20日,在博德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以“办公室工作人员日常业务规范与管理”为主题的第一阶段培训会,会议由行政办公室副主任何晓庆主持。首先,行政办公室主任金琳作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大家既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又要客观认识办公室工作的艰巨性,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并对中办工作提出“五个坚持”的要求。随后,行政办公室陈洲、马玲、刘明军、鲜红、罗思源、易圣、余明毅,档案馆刘祥菊八位老师围绕两会流程、校史馆管理、校友工作、公务车使用规范、党风廉政工作、公文处理细则、合同管理、公务接待、会议室管理、印章管理、档案归档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金琳主任作了总结,她指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办文中要形成严格审核意识,在办会中要形成系统思考意识,在办事中要坚持红线底线意识,能够将复杂的工作程序化、标准化,要强化学习、提升本领,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11月21日,在博润厅会议室顺利召开了以“公文的基本写作要领与文稿撰写技巧”为主题的第二阶段培训会,特邀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为主讲嘉宾,会议由行政办公室副主任何晓庆主持。首先,沈院长从办公室职能谈秘书能力结构为导入,阐释了办公室职能以及秘书的能力结构。随后,沈院长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公务文书要求、文稿写作技巧等内容,既有理论和标准,又有经验和总结,还有具体示例。最后,沈院长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了文稿写作中“三段式”“架构师”“窖藏”三个重要经验,使与会人员对公文写作和文稿撰写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深入细致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培训后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总结学习,深入思考研究,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掌握运用,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促进办公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供稿: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