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重庆市高职院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年01月18日 11:59 点击:

2019年1月16日上午9点30分,重庆市高职院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长安欧尚汽车技术服务中心举行。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等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共16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负责人张俊峰主持。

首先,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叶勇致辞。他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发展历程、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取得的显著成果。随后从专业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社会服务、实训场地的建设和网络教学资源以及教学材开发等方面对市级骨干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做大做强的一个专业,须与企业紧密结合,通过服务社会,扩大专业的影响度。在课程思政方面,他认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与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同样重要,要结合专业特点及企业对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随后,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负责人张俊峰结合市级骨干专业建设开展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工学交替”人才培养进程、专业课程设置总进度表、专业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室建设和实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来自各高职院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就专业标准、学生能力培养、“工学交替”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为各校在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建设方面做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应尽快成立重庆市高职院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依托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为专业发展搭建开放平台,力争使本专业在全国起到引领作用。

 

(供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