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科研工作】我校举办“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专题讲座
2019年03月15日 17:30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下午2点,重电大讲堂“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专题讲座在博远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育新老师进行分享。我校刘成俊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磊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许磊隆重介绍了张育新教授丰富精彩的履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并代表学校向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刘成俊副校长强调了重电大讲堂举办的目的和美好愿景,期望参会的师生们能珍惜难得的科研论文写作知识盛宴,认真聆听、善学好问,共同投入到重电科研热潮中!

随后,张教授从作者、审稿人、编辑等多维度分享他的宝贵经验。解除高水平科技论文撰写、发表认知误解,把论文拆解为IMRD四个结构,分享检索论文、阅读论文、写作论文、发表论文等过程中的技巧,使大家能高效地进行科技论文写作。

2个小时的经验分享转瞬即逝,张教授细致而精彩的报告赢得全场师生由衷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想去重庆大学旁听张教授的课程,更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能力。

2019-2020年是学校优质校建设、特高计划申请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水平、提升科研综合实力越发重要。重电大讲堂的持续举办为全校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提升师生科研工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