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团学工作】数字媒体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17日 16:33 点击:

2019年4月12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前往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与重庆红岩魂革命陈列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立志继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佐彬、青年教师代表、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以及各团支部优秀团员代表约60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齐唱国歌后,青年团员进入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参观学习,怀着沉重的心情,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走革命道路。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事迹、一件件革命时期的文物诉说着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429A0278

(渣滓洞集中营门口合影)

参观完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之后,青年团员们又来到了重庆红岩魂陈列馆。在陈列馆里面,无数革命烈士用热血与生命锤炼、培育、形成的以“爱国、奋斗、团结、奉献”为内核的“红岩精神”感染着全体青年团员,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触动了每个青年团员的内心。

(参观重庆红岩魂陈列馆)

参观完毕之后,青年教师代表杜鹤淦老师在红岩广场为团员们讲授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杜鹤淦老师梳理了“五四运动”的历程,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从革命先辈们的信仰讲到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以及怎样去弘扬“五四精神”和“红岩精神”,如何建功立业新时代,引起了青年团员们的深思。接着,优秀团员代表代川霞同学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她号召青年团员要做青春枝头最娇艳的花蕊,要做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搏击苍弯,将“五四精神”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骄傲地戴在胸前。

429A0367

(优秀团员代表演讲)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歌乐山烈士陵园葬着三百余位烈士忠骨,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以及对革命烈士信仰的继承,青年团员们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前的红岩魂广场重温入团誓词,誓把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429A0381

(党总支副书记钟佐彬同志寄语青年团员)

随后,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佐彬同志寄语青年团员,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生力军,通过今天的学习,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铭记于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

(重温入团誓词)

(红岩广场合影)

最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依托重庆的红色教育资源,让青年团员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接受精神洗礼,使他们深刻的理解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加了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引导了青年团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培养了青年团员的民族责任感、自尊自强的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坚定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理想信念。

(供稿:数字媒体学院团总支;编审:新闻中心 )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