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我校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教育分论坛”顺利举行
2019-05-21 点击:

2019年5月13日-15日,物联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论坛暨“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教育分论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北京睿智泽林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承办,汇集了地方政府、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校、骨干企业等70余名领导、专家。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云计算相关专业建设与发展,推进物联网专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加适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

2019年5月15日,聂强校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将高度投入到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工作中,积极申创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群;聂强对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发展做出展望,相信此次论坛,是行业、企业和院校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更为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园区、院所、校友、学校事业发展共同体搭建了桥梁,必将有力地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

图1 我校聂强校长致辞

会上,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发表了《“三共三享三自主”物联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主旨演讲。他从产业链-职业域-专业群为出发点,提出“三共三享三自主”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组建校企产业联盟,打造命运共同体。他指出,建设高水平专业群须坚持“五位一体”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建设“平台+模块”专业群课程体系、建立职业能力形成过程评估系统、开发与信息化融合的“三级”教学资源、构建矩阵式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模式、打造优秀教学创团队、依托“四个高端”搭建技术技能平台。最后陈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到,以重电-华为ICT学院、新大陆物联网学院、海尔COSMOPlat智能学院为基础,联合中移物联网、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重庆)等共建深度产教融合平台,期盼到2022年,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高地,打造出物联网专业群中国品牌。

图2 我校陈良院长受邀发言

本次论坛为产、学、研、用各界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必将助力职业院校物联网、云计算相关专业建设与发展,云计算和物联网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壮大。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政科;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