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财经管理学院开展打造“金课”的校级公开示范课
2019年05月21日 10:37 点击:

2019年5月17日上午,财经管理学院在营销1707班组织了“金课”打造活动,举办由张敏老师主讲的校级公开示范课《通用管理(原管理原理与实务/管理基础)》,财经管理学院院长黄志平教授、《通用管理》课程团队及全校近20位专兼职教师参与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次课围绕沟通的重要性、沟通中的主要障碍、与上司沟通、与下属沟通、与同级(部门)沟通、如何提升沟通的效果等6个方面学习内容,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课前,学生自由选择组合成立模拟公司,分工协作预先学习教师提供的资源,课中,学生分组展示学习内容进行PK,教师穿插展示特色案例进行深化,课后,学生总结反馈学习内容及效果。整堂课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做中学、学中做”,在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中突破难点,在梯度式练习中,同学们获得客观真实的职业临场感受。

营销1707班同学们表示,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轻松好玩又能很好地学到知识。同学们意犹未尽,屡屡沉浸在本次课程相关的知识学习过程中,兴致高昂。参与观摩的老师一致认为,张敏老师备课认真充分,授课内容和讲课方式活泼,并且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学生课堂积极性很高,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效果。

课后,《通用管理》课程团队现场总结了此次公开课教学得失,认为张敏老师的授课有示范作用,在质量诊断与改进的循环中推动课程质量稳步提升。此次校级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也是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打造“金课”的有力举措。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