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进入新时代,理想亮出来”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17-12-11 16:23  

党的第十九次大会大会已落幕,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才刚刚开始,落实才切实起步。上万字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这个词一共被提到35次,更加突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生活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投身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2017年12月8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南区7-206进行以“进入新时代,理想亮出来”的主题宣讲,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黄婧雯老师主讲,学院本学期21期党校全体参训同学参加。

整个宣讲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进入新时代,理想亮出来”,二是“进入新时代,青年动起来”。围绕这些内容,黄老师先从“政治”、“经济”、“生活”、“民族发展”、“世界地位”等五个方面解析了“新时代”的特征。黄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口最多、地域面积广大、情况复杂多样的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依靠的就是坚定不移的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进而向大家介绍“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树立理想信念”等。黄老师通过把理想信念比作“大桥上的栏杆”来诠释其对人生的重要性。通过“战狼精神”、“守灵老兵精神”、“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袁隆平精神”等事例,让大家学习其彰显的如爱国忠诚、团结协作、自强不息、万众一心、不计名利等价值观。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村当知青时的故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呆就是七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这句话,勉励同学们要早立志、立长志,用理想信念引领我们的发展和成长,真正达到“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的目标。

此次宣讲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信念的重要性和作为青年学生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应该厚德强能、求实创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从现阶段开始的党课党校开始认真对待,从思想到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各方面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