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学院继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017-12-08 14:33  

12月7日下午14点,应用电子学院组织在南校区7-107教室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统一学习。本次学习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正勇教授主讲,全院教职工应到79人,实到73人,因公外出6人。

王院长主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精言妙喻、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及关于统战的论述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在第一部分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炼总觉中,王院长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牛鼻子”等接地气的报告名词进行了趣味解读,并对社会民众较为关心的民生问题、经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部分的论述,王院长结合我校、我院作为高职类院校的实际,将教育改革、立德树人、素质培养等概念引入到学习中。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国家政策方面的内容,及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在新时代下高职教育的发展路径;强调师风师德的建设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院长结合我党在报告第六部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中的统战问题,结合我院民主党派人士的发展,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学院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和沟通,发挥其在学院建设、课程改革、科研发展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王院长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全院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开展了更进一步的学习。王院长在学习后中说道,“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党支部和各年级、班级也需要积极开展,多角度逐步理解报告内容,积极进行交流沟通,对问题提出意见、对创新积极探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