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09:22  

11月16日下午14点,应用电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7-207教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韩德勋书记主持。

在党总支韩书记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原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四个文件。韩书记在学习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改革做了全面总结,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和我党的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同时,在过去五年中,我国在港澳台工作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国在过去五年的对外交往中充分展示了大国风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特别是“一带一路”的提倡,为我国的全球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五年中,我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成效卓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显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以怎样的精神状态举的旗帜、走的路,担负这我国怎样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面胜利前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时代条件和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学习会后,韩书记带领大家对小康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要求党员教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进行体会撰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