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教联动——把学习十九大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
2018-01-02 16:4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结合重庆市红色教育资源,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融入红岩魂”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把学习十九大有效地融入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学生以管理学院为主体,带队老师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冉鑫和管理学院学管科科长刘友庚。走进渣滓洞,聆听了讲解员现场讲解,参观了江姐等革命烈士曾经的牢房,学生们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来到白公馆,结合现场讲解员的解说和现场的参观,大家仿佛看到了当时小萝卜头学习的场景、看到了敌人屠杀革命党人的残酷;身临陈列馆,学生站在一幅幅照片前仔细观看,时而交流、时而冥思,他们仿佛被拉回到了革命烈士们的那个年代。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学生们认为,用这样的教学方式,让他们真正理解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所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感受到了理论和实践、课堂和社会结合的重要性;他们希望这样的教学模式在以后可以更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