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理清思路明方略,扬鞭策马创新篇
2019-03-01 点击: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理清数字媒体学院特色建设的发展思路,2月28日,龚小勇副校长在开学伊始来到数字媒体学院,在141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龚校长从刚刚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入手,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精神和要求,进而指出学校下一步要依照《方案》的精神,以全国5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为目标,着力进行专业群建设。他从国家政策要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两个维度详细的介绍了为什么要大力建设专业群,并对专业群的定义、主要特征和类型进行了讲解。他还以珠宝专业群和汽车专业群为例,生动的阐释了专业群构建的不同模式。随后他分析了我校专业和院系调整的背景和专业建设思路,并结合数字媒体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学院秉承“学院办学校”的态度,对接产业需要进行专业群建设,搭建专业群产教融合平台,实现校企共赢发展。最后龚校长鼓励数媒学院在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和在线开放课程等方面打开思路、加大力度、发挥优势,争取早日建成重庆市一流的专业群。

龚校长的讲座融合了国家大政方针和学院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专业群建设的相关理论和思考,为数字媒体学院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心剂,学院的发展定将再上新台阶!

说明:QQ图片20190228210809.jpg

说明:QQ图片20190228210817.jpg

(供稿:数字传媒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