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我校成功立项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
2019-11-14 点击:

2019年11月8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为第一主持单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合主持的《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立项。

由我校数字媒体学院牵头,历时两年的建设与申报,统筹协调了国内24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其中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4所、国家优质校12所、省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8所、省级优质校5所,涵盖东、中、西部地区,覆盖国内各大省市(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

项目组同时联合了国内外近30家虚拟现实(VR、AR)相关行业一流企业参与建设,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前沿行业信息、职业标准、培训资源、技术支持、企业案例等支持;助力资源库建设紧密对接行业职业标准、岗位需求,准确分析岗位所需职业技能素质,确保建设资源的有效应用。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立项,是我校国家级资源库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将助力我校“双高”建设。项目组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统筹协调、财务处管控项目经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倾力支持下,数字媒体学院《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团队,全力以赴完成项目申报各项工作,从项目方案的调研论证,到联建单位的沟通交流;从教学资源的设计和构建,到资源库平台的推广和应用,每一步都见证了全院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在以后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以成功立项为契机,与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充实完善建设方案,强化保障措施,按照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有序推进,全面开展资源库平台建设、应用和推广,力争把资源库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优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供稿:数字媒体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