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举行2018级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2019年12月24日 17:41 点击:

为了解我校2018级来华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进入专业二级学院后的学习情况,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2019年12月19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2307教室举行了2018级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冉学农、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田艾、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周婕、党委学工部办公室主任范可佳、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罗路、辅导员老师张长磊和专业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冉槐主持,她首先介绍了2018级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本次座谈会是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进入专业二级学院学习以后的收获和感受,听取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本次座谈会一方面总结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同学们进入专业二级学院学习以后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请冉学农副校长给大家做指导,希望通过座谈会能够切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专业课的学习、完成学业内容。

座谈会首先由2018级全体来华留学生汇报在二级学院学习的情况,尤其是专业课学习的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进入专业学习后的收获、困难、想法都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大多留学生认为在生活中没有困难,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遇到不少挑战。很多留学生表示刚开始接触专业课很难,但是通过主动积极的学习和与中国同学的互帮互助,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专业课学习,能够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留学生们感谢学院老师在生活中的关照,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很有自信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与中国传统文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也表示将给予老挝班同学们更大地支持以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在听取完同学们的收获和困难以后,冉学农首先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座谈交流,他代表学校向2018级来华留学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冉学农肯定了同学们在日常基本语言交流方面的学习成果,在专业学习方面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冉校长让同学们保持求学热情,丰富课外生活,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并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通过。

通过此次座谈会,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在校心理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的关心,并着力积极解决留学生在校生活困难与学习困难,留学生们表示现在已适应留学生活,并且在中文学习和专业学习方面都有很大收获,很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照顾,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冉学农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供稿: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