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举办光电技术线上国际培训班
2020年06月23日 18:47 点击:

6月18日,为期4天的光电技术线上国际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光电技术国际培训班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广州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的14个国家234名光电技术领域专家及备赛选手参加。

图1 培训团队

光电技术项目已通过世界技能组织初步遴选,有望成为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此次培训活动由重庆市人社局指导,广州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划,我校开展技术支持。培训以光电技术学习为基础,推广光电技术行业知识和先进技术为主要目的。在培训准备阶段,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同唯康教育就培训方式、课程内容、考核方式等多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多方沟通、全面探索,设计出详细的培训方案及内容丰富的培训材料。

此次培训共4天,由于参加国家众多,分布在不同时区,因此每天的培训共分为两场。每场培训分为在线直播和任务训练两个模块。在线直播过程中,以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的周渝曦、杨汉生、陈方艺老师及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石晓亮老师为主的师资团队,从光电技术产业发展、光电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要求、光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光电系统的安装与实施、光电系统的维护和优化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专家和选手以理论、演示和实操等方式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在任务训练过程中,学员会根据在线课程要求完成任务训练,授课教师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会根据每组学员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邮件回复,帮助各国专家和选手快速掌握光电技术项目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及要求,提高竞技能力。

此次光电技术国际培训班获得了各国技术代表和选手的一致好评。他们对光电技术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帮助其在光电技术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了提高。同时还表达了对组织此次培训班的感谢,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线下的培训班。

图2 各国代表发言中

延伸阅读: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https://aec.cqcet.edu.cn/info/1556/5752.htm

我校牵头制作世界技能大赛新项目——“光电技术赛项”宣传视频及宣传单页并全球发布https://aec.cqcet.edu.cn/info/1556/5730.htm

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重庆集训基地完成升级改造https://aec.cqcet.edu.cn/info/1556/5744.htm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