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完成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研讨
2020-07-27 点击:

7月24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邀请来自“政行企研校”等28个部门和单位共30名专家,对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会由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主持,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论证和优化,顺利完成了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

学校校长聂强诚邀专家们要立足长远,为我校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在研讨会中,专家从专业的发展要从满足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紧跟新技术发展和企业的用人需求、结合高校教育的基本规律等多方面进行论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战略性的、长远性的重要建议。重庆市经信委王逸飞处长建议本专业的发展要紧跟国家智能制造、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等战略部署,抓住5G技术应用早期机会制定好专业的发展方向,课程要充分考虑跨界融合,既要精也要多元化。海尔企业专家建议要抓好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职业素养应与企业相配合共同完成,可以增加学生进企业实习实训的学习时间。

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适切性,对专业发展尤为重要。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通过2019级首届学生第一年的教学实践,对人才培养计划有了更新的认识。本次研讨会既解决了专业建设中的现实问题,也为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