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2020年考评动员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0-09-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9月24日,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2020年考评动员工作会议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之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成俊、北京中车行1+X汽车领域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副秘书长王勇、重庆钦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以及重庆市34所1+X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单位的56名领导和专家。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成俊在致辞中谈到,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组织机构。作为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密切合作,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含金量,办好“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之明指出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国务院职教改革的重要部署,是我国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是稳步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重大举措。重庆地区各试点院校在重庆省级办公室的指导和带领下,超额完成了市教委的分配指标,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名列前茅。同时,重庆在院校1+X证书制度机构设计、院校1+X证书制度课证融通设计以及师资培训工作方面成绩显著。

会上,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对15名1+X证书制度汽车领域重庆市专家颁发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专家证书。还举行了社会培训管理办公室授牌仪式,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之明向重庆钦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授牌,社会培训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汽车行业、企业开展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和考评管理,管理已遴选的社会培训机构,有助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更好地在企业、行业推广。

会议最后,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介绍了2020年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重庆地区考评计划,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车辆工程系副主任陈世江针对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考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将继续在重庆各试点院校师资培训和学生考评中做好协调统筹服务工作,搭建好各试点院校沟通交流平台,贯彻落实好1+X证书制度,使重庆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引领创新的标杆!


(供稿: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