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团学工作】我校共青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暨2020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0年12月03日 10:07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共青团中央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的部署,促进我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2020年12月1日,校团委在220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暨2020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洪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团学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袁玉刚主持。

会上,参与述职的8位团总支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础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服务创新创业工作、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等方面,对本学院团学常规工作、特色亮点、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随后,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疏勤部长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宣传舆论阵地的管控做了进一步强调。最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刘洪光部长作总结讲话,他从“党建带团建”、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角度出发,提出了在开展团学工作时要有“五度”的要求:一是要有高度,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二是要有深度,在重视全局工作的同时也要深入基层,扎下身段,精准服务;三是要有广度,要扩大团学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四是要有温度,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服务学生之所需;五是要有亮度,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特色团学品牌活动,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同时,刘洪光部长还对团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二是要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打通凝聚服务团学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挖掘重电团学工作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重电经验”,为基层组织的理论与实践强筋健骨。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团委书记袁玉刚同志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团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创新做好宣传阐释,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工作。

此次主题读书班暨述职评议会,旨在提高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政治站位,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跟形势议大事、放眼全局谋一域、聚焦主业管本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把其落实到学校共青团的具体工作中去。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