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我校多个专业在“金平果”2020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2021年04月30日 16:16 点击: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

4月28日,“金平果”首次发布高职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数据并第二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88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和735个专业、253个专业群和1098个群内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并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了评价和分析。为助力“双高”建设,金平果对高职教育的评价进入新阶段,已经从单一的学校综合评价向深层次、多维度的专业领域评价、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扩展。

金平果2021高职专业评价仍以《2015版专业目录+历年增补清单》为依据,这也是旧版目录的最后一次专业排行榜,下次将采用教育部最新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进行分类评价。

在“金平果”2021高职专业群竞争力评价数中,我校信息安全与管理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群上榜,等级定位4.8。(如表2所示)

2 金平果2021高职专业群竞争力评价数

在“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分专业大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在电子信息大类中,排名全国第二。(如表4所示)

表4 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分专业大类竞争力排行榜(前10)

在“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前3)”中,我校共有两个专业排名进入全国前3位,电子信息类获全国第二,通信类获全国第三。(如表5所示)

表5 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前3)


在“金平果”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共有9个专业排名进入全国前3位,其中2个专业全国排名第1,5个专业排名第2,2个专业排名第3。(如表10所示)。

表10 金平果2021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前3)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