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2022-05-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重庆市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5月15日,我校在14301举办2022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比赛由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副校长谢义华、教务处处长童世华、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世萍、教务处副处长张慧敏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本次比赛特邀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院长王汝言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李海峰教授,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全国教学竞赛工科组第一名获得者、重庆大学陈科副教授担任评委。

赛前,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致辞,介绍了学校一直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以青教赛为着力点,重在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从专业功底、教学技能、理论素养、临场应变能力等各个方面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图1 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致辞

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方法、精致的多媒体课件、良好的教学仪态。选手展示全部结束后,评委们对教学设计、教师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后推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王姗老师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刘葭老师获得一等奖,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刘红老师、建筑与材料学院尹婵媛老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靖老师获得二等奖,通信工程学院谢宗霖、智慧健康学院刘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尚杨与朱秀萍、数字媒体学院甘露获得三等奖。根据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则,其中王姗、刘红、尚杨、甘露等4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

图2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3 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4 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最后,副校长谢义华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二是参与面广,扩大了“青教赛”在广大青年教师中的影响。三是形成了“青教赛”选手选拔机制。四是“青教赛”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在学校初赛、市级比赛中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学校教育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5 副校长谢义华总结发言

图6 比赛现场合照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