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创文”城市我先行校园清洁活动
2017-12-22 11: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思想,增强学生“爱我校园,清扫校园”的校园文明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卫生的校园环境,以崭新的校园面貌迎接元旦。12月21日中午12:40,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开展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创文”城市我先行校园清洁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队长徐志伟带领大家在学子广场集合,严肃讲解了在校打扫卫生时的注意事项,并将所有同学分为5组,分组打扫校园各区域,副队长陈美淇给大家分发打扫工具及志愿服装。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所有成员及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各个奋力争先,将长期无人清理的死角中的垃圾、杂草里的烟头清理干净。路过的同学见状,也主动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脏物,自觉加入美化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校园清洁出一份力。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扫,大家到奕晖运动场集合,活动圆满结束,此时虽然同学们都已疲惫不堪,但看着自己辛苦劳作后的整洁校园,每个同学脸上都绽放出笑容。

集体打扫卫生的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一个空间的整洁,需要付出很多的精力和时间才能换来,对比一些人随意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同学们都为那些破坏环境卫生的人到羞愧。这次清扫活动,不但帮助改善了校园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同学们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创洁净、优美、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开了个好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