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1-29 11:19  

2017年11月27日,管理学院第二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北校区9-412教室召开。学院17级酒店管理专业,旅游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共3个专业参加会议。此次宣讲会由管理学院辅导员陆谦老师主讲。

首先,陆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学习。陆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大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庆市委的“六进”宣讲是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生根结果。

紧接着,陆谦老师阐述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两件大事。第一是听取,讨论报告和章程,第二是选举两个委员会。这次大会是举世瞩目的,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更是让我们满怀激情,信心百倍。

之后,陆谦老师谈论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陆谦老师对十九大主题进行分解阐述。第一个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十九大最重要的关键词。第二个层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未来的遵章路上我们既不走功利浇灌的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走坚定不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我们要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时代的新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三个层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但是完成这样的目标还有很多难关要通过,前方虽然很光明但是道路也同样曲折。第四个层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陆谦老师围绕教育与青年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一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把教育摆在民生之首,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国伟大民族的基础工程,深化教育文化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战略趋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新的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从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人的生活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宣讲结束后,陆谦老师向全体同学传达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号召全体同学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