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1-24 17:50  

2017年11月23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9510召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陈丽、纪检监察处处长杨世民、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学院书记毛卫平主持。

会上,校纪委陈丽书记做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之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为财经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正式拉开帷幕。陈丽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陈丽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认真组织开展市委组织的“六进”集中宣讲,积极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学院每一位师生。

陈丽书记首先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她指出,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党的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共68个字,开宗明义,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这个主题,不仅是党的十九大主题,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全部工作的一个总要求。同时,陈立书记还介绍了十九大的两大任务和主要成果。

随后,陈丽书记主要围绕教育和青年展开了宣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九大报告把教育摆在民生之首,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丽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即:一、为什么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二、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所处方位;三、怎么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重点任务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的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宣讲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同时,陈丽书记也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明确表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高校作为培养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更应做好教育事业。

宣讲结束后,陈丽书记动员并部署了财经学院关于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陈丽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财经学院

2017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