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我校召开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11日 19:23 点击:

为落实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总体安排,学校于4月10日上午召开了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成俊、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沈雕以及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科长(秘书)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黄睿主持。

会上,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及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存量专利盘点工作的会议精神,演示了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具体操作,并布置安排了相关工作。沈雕处长指出,学校有效专利基数大,盘点工作任务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应用前景、企业需求等多种因素,筛选出高价值专利,推动实现快速转化,促进学校存量专利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刘成俊强调,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利供给转化运用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我校专利数量日益增多,但专利转化率总体仍然较低。要摸清专利家底,结合产业需求梳理筛选出经济价值较高、市场需求潜力较大的专利,充分利用好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畅通专利转化渠道,着力培养技术经纪人团队,为推动专利高质量转化奠定基础。

(供稿: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