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留学生工作】重庆市教委来华留学工作督导组来校督查2018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
2018年09月25日 15:52 点击:

9月21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研究员江燕、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副处长王栋、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张轶等组成的重庆市教委2018秋季来华留学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我校副校长刘成俊、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学工部、安稳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基建后勤处、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财管学院、智慧健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负责人以及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学校博润厅举行,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主持。

会上,我校副校长刘成俊围绕着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对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的要求,从学校来华留学招生、日常管理、应急机制、舆情应对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督查组专家江燕首先通报了有关高校违法、违纪情况,严禁中介买卖招生现象,要求学校加强管理、规范制度。随后,其他两名专家就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交流,并查阅了我校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工作档案资料。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在短时间内做出的成果表示认可,希望我校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招生录取条件、健全留学生培养管理以及教学保障体系、适当开展留学生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督查组专家的工作反馈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做出回答并总结发言。他对督查组专家莅临我校,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我校今后将结合专业优势加大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拓宽招生渠道,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留学生事业的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