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重电大讲堂】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为主题活动周做专题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09日 10:03 点击:

2018年11月5日,我校主题活动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主题,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构建,高质有效地开展主题活动周系列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以《性灵万象:汉字的演进与书法的交响》为主题,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汇报,正式拉开主题活动周的帷幕。报告分为三大章节,其一,探讨了文字之根——汉字的起源;其二,探讨推移之奥——书写的演进;其三,探讨性灵之彰——书法的影响。唐玉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文化自信”为切入点,以“夏”等多字为例,讲述了汉字代表的华夏文化印记,剖析了汉字的起源与发展;以汉字主要的七种字体演进为脉络,探讨了汉字字形与字体的流变;以王羲之等多位书法名家的著作为例,讲述了书法隐含的意象与气势,以及其内涵的美感与“道”。

《性灵万象:汉字的演进与书法的交响》的主题讲座于11月5日至7日连续开讲三场,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校师生开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直赞誉。本次系列讲座对于在校园中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