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课程体系改革专题会
2018年10月12日 15:51 点击:

10月1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课程体系改革专题会在博润厅举行。校长聂强教授主持专题会并作讲座和讲话,在家校领导纪委书记陈丽,副校长幸昆仑、谢义华、冉学农,教务处负责人,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校级督导,学校课程体系改革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

本次专题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全校教师对于“重电”课程体系改革的认识,把握学校办学定位,理解“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及“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以生为本,把握学情,改革教法,加强教研,抓好课程改革、课堂改革基础,特别是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课程体系改革,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实现早日建成世界知名、全国一流高水平技术技能型高等院校的战略发展目标而努力。

聂强校长在讲座中,围绕时代和个人发展对职教课程要求、当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高职课程改革的动因,讲解了高职课程改革过程中终身学习、构建主义和多元智力三大理论,梳理了世界高职课程的基本走向和改革趋势,结合哈佛大学核心课程示例重点剖析了当前高职课程改革的主要对策和原则。他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已经成功立项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正在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的目标奋力前进,课程体系改革进入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我们召开以课程体系改革为主题的专题会,就是要在原汽车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课程改革试点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紧紧牵住“灵活选课制和学分制、强调生涯教育与生涯服务、重视为学生的升学目标做准备、校企合作提供职教课程、增强普适性能力的教学”这个改革的牛鼻子,稳步推进学校课程体系改革,在工作推进中注意总结凝练,特别是在哲学层面深入思考,为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贡献“重电”方案和“重电”智慧。

随后,参会的各位领导、教师踊跃发言,围绕“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借力互联网”等方面展开了大讨论。

最后,参会人员纷纷表态,将以聂强校长在学校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誓师会议上提出的“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治理、一流的专业、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研、一流的实践教学、一流的应用技术研发、一流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英才、一流的大学文化”十二个一流建设为奋斗目标,稳步推进学校课程体系改革,积极营造“教师乐于施教、学生潜心求学”的教风学风。

(供稿:党政办公室;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