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北京市教委考察团到我校参观调研
2018年10月12日 09:28 点击:

2018年10月,北京市教委考察团一行20余人到重庆市考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10月10日,考察团在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领导陪同下到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学校副校长刘成俊、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陈涛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活动。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参观我校校史馆和众创空间,了解我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创业基地发展情况,参观过程中,北京市教委考察团仔细询问了我校师生创业情况并对学校的支持手段进行了深入了解。

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会,其内容主要涵盖中高本衔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教德育工作、培育工匠精神等工作的创新经验和做法。会上,副校长刘成俊首先对北京市教委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对我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针对我校中高本衔接情况以及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目前中高本衔接存在的问题、技能竞赛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分析。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对我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认真剖析了高职新生入学可能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将专业教育和德育教育进行有机结合统一。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陈涛老师对我校校企合作项目、产教融合情况以及学校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具体介绍了在校学生定岗实习情况,同时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安全管理问题的重要性。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对我校职业培训的经验做法做了详细交流,简要介绍了学校培训、社会培训、定制培训等多种培训模式;并具体以长安集团为例,介绍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师资互动。会议最后,北京市教委考察团对本次调研给予高度认可,并针对技能大赛的培训、产教融合的实施细节、职业培训的操作等问题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总结积累经验。

调研考察是学校交流进步的重要环节,与市内外兄弟院校座谈研讨,对于学校扩大对外影响力、吸取外校先进的发展经验都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教委考察团参观校史馆

北京市教委考察团参观众创空间

北京市教委考察团与我校进行交流座谈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