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21日 15:20 点击:

根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2019年1月18日,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市教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范晓霞同志,督导组成员刘娇同志、市纪委李翔宇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吴莉同志到会督导。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校级领导及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卫平主持。

在会前学校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学习领会了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指导发改委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孙卫平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班子每位同志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每位同志认真听取批评意见,都表示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

随后,市委教育工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市教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范晓霞同志用“四个特点、四点意见和三点提醒”对我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摆上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提出四点意见:学校党委应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继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作了三点提醒,一是要完善方案、细化措施,二是整改落实措施要抓紧抓好,三是要及时上报材料。

最后,党委书记孙卫平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校党委对督导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对我校领导班子的悉心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学校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