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法制教育】我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培训学习活动
2019年07月10日 17: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网络安全法》,提高干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7月9日,由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和党委组织部联合组织面向全体处科级干部和各部门信息化联络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培训学习活动,培训会议在学校13307报告厅进行。培训邀请了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政委、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何俊,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革逊,重庆信安网络安全等级测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茂忠主讲,学校刘成俊副校长、全校处科级干部、信息化联络员约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培训由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朱强主持。

刘成俊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沙坪坝公安分局网安支部何政委、革队长对我们网络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成俊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网络安全法制意识。

何政委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法》颁布的目的,对于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何政委同时传达和解读了《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渝公发〔2019〕59号)

王茂忠高工结合自己在网络安全领域多年钻研的经验,结合网络安全真实案例对《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条款进行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向参培人员剖析了网络安全行为合法合规的主客观因素,讲述了师生信息保护、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技巧等,内容丰富实用。

最后,朱强同志总结通过这次学习,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呼吁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行动起来,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增强网络安全法制意识,加强贯彻《网络安全法》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