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团学工作】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07月10日 14:48 点击:

6月29日上午9时,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博远厅开幕。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党委副书记唐玉林,纪委书记陈丽,副校长幸昆仑、谢义华、龚小勇、冉学农,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洪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疏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等市内兄弟高校团委代表也莅临现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来自全校的150名团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共议共青团发展。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袁玉刚主持。

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首先,4名盛德沙坪坝小学少先队员为本次大会献词,对我校第二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对重电共青团的祝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同志致开幕词。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同志宣读了团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谢义华、四川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吴倩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会上,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共青团重庆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在积极推进改革中走在前列,切实做到强“三性”、去“四化”;希望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希望青年大学生抓住专业设置转型的机遇挑战,付出辛勤努力,为重庆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同志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讲到,过去六年是学校团委服务大局有新贡献、服务青年有新作为的六年,六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聂强同时强调,共青团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学校各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共同支持共青团按照《团章》和上级团组织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上,校团委书记袁玉刚同志代表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征程中立德成才》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我校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青年特点和学校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建设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思维工作格局,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为实现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作出贡献。

下午,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下设机构调整方案的决议》并选举产生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1人,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合影

随后,召开了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袁玉刚同志当选为校团委书记,黄婧雯、聂浩虹同志、陈丽娜(学生)、唐翠莲(学生)当选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

团结奋进的第二届团委会委员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