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指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9月20日 16:38 点击:

   

9月20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博润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张震同志、胡鹏飞同志、王如峰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全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同志,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唐德荣同志、成员陈明建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孙卫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聂强校长、唐玉林副书记领学,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章节。参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研讨。

孙卫平同志就“如何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进行发言,孙卫平同志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和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孙卫平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聂强同志就“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开展研讨。聂强同志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奋力将学校建设成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等院校。聂强同志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要勇于担负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

唐玉林同志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决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为题进行研讨发言,唐玉林强调作为高等院校,党建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思想政治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高校就是要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陈丽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角度谈到,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就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谢义华同志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主题进行发言,谢义华谈到,在干部选用方面,要做到严把德才标准,建立从严管理干部的体系,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干部、用干部。

研讨会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学所悟进行了研讨发言。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交流。

孙卫平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始终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努力做到“五个过硬”,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又要提升管党治党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后,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等相关领导还就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