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财经管理学院赴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调研智能物流行业
2020年01月10日 17:02 点击:

2020年1月8日,由财经管理学院黄志平院长、汪启航副院长,智能物流专业群王雪峰主任、黄睿副主任、刘盈含副主任以及专业群老师一行8人赴两江新区的重庆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智能物流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意在对接智能物流产业的人才需求,更好的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黄志平院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双高”建设规划,以及学院智能物流专业群的开设和学生培养,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重庆飞力达王峰总经理对我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西南区的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说明,公司在完成自动化仓库建设的基础上,笔记本电脑行业品牌商、制造企业、供应商等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实现生产制造高度智能智慧协同。随后,调研小组详细考察了公司目前使用的智能仓,从自动化立体仓库的设计理念、运行模式以及智能硬件设备,到后台运行的主要软件,尤其是自动化立体仓库、AGV、环形货架、自动除尘、影像识别、标准载具、WMS、WCS等,获得大量宝贵资料和认识。

在与重庆飞力达的洽谈和参观中,调研小组对智能仓储技术的场景应用和产业现状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智能物流专业群的建设和为“双高”建设中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并拟于重庆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教育教学、技术培训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校企合作,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