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防疫工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国际合作院校好评
2020-02-16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习近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有关安排部署。

学校通过全面部署、精细化管理,建立师生日报告制度。积极通过微信、QQ等网络方式组建学校、二级学院以及班级等不同层面的工作群,将英文版、俄文版防控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留学生,同时加强防控教育,提醒留学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

学校充分尊重来华留学生意愿,对有意向回国的,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订购机票,联系去往机场车辆,疫情期间,帮助吉尔吉斯斯坦、老挝、塔吉克斯坦等国家10余名同学顺利安全回国。对于留在学校的留学生,学校给与发放口罩,配有公寓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每日测量体温,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天通报留学生情况,全面掌握跟踪学生情况,及时有效地做好留学生工作。

开学在即,学校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对来华留学生的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部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通过雨课堂、超星学习通、MOOC等各种在线教学方式,对分布在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柬埔寨等十余国的留学生开展教学工作,对于来华留学生的具体教学工作,已建立和完善前期准备工作,为新形势下的课程学习做好了准备。

学校所做工作得到留学生和所在国家的高度认可,泰国分校(泰国曼谷切都蓬商学院)发来函电,对本学年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对泰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细心照顾表达肯定与感谢,对后续的留学生汉语言教育和专业学习情况表示乐观,对于此次疫情下的新型教学方式表示赞同和支持。同时表达了对疫情下的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高度关注与关切,希望疫情平顺度过。巴基斯坦学生李梓凡、老挝学生阿秀、土库曼斯坦学生迪丽、吉尔吉斯斯坦学生王力等都向学校老师表达了对中国的关切,感谢学校老师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他们相信中国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供稿: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