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探讨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思路
2020-06-01 点击:

为积极推进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建设,5月31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组织了“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线上研讨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夏西泉副院长、信息服务系刘睿强主任、物联网应用系徐欣主任、信息工程系徐小辉主任、智能电子系王用鑫主任、相关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信息服务系刘睿强主任主持。会上,陈良院长首先强调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是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专业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内在要求。进行专业群建设不仅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专业灵活调整、提高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还对创新人才培养、促进高职院系合理调整等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夏西泉副院长指出专业群建设是职业院校建设的重要任务,进行专业群建设可以带动各专业的发展,实现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高。随后,物联网应用系主任徐欣和信息工程系主任徐小辉分享了物联网应用专业群建设和双高专业申报经验。他们提到专业群的建设需要有主群逻辑,要进行整体设计以及充分调研,同时要吻合西南片区或重庆的发展重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与双高专业建设内核相同,但平台建设一定要有自身的亮点。之后,微电子专业主任林涛、智能监控技术应用专业主任周言敏、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主任蔡运富、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高辉、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彭华分享了各专业发展方向及初步计划。最后,对如何进行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展开热烈研讨。信息服务系主任刘睿强建议专业群建设应该是可持续发展的,要深化产教融合,建立长期校企合作机制。智能电子系主任王用鑫建议调研工作要结合专业群中所有专业开展,做到全面准确。

通过此次线上研讨,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建设吸取了物联网应用专业群建设的成功经验,理顺了专业群建设的中心思路,有力地推进了智能终端开发与制造专业群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