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重电大讲堂】“重庆市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现状、未来的保护与建设思路、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应用情况”主题沙龙顺利举办
2020年06月01日 14:58 点击:

2020年5月29日下午2点30分,重电大讲堂2020年第4期主题沙龙“重庆市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现状、未来的保护与建设思路、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应用情况”研讨在6202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由建筑与材料学院主办,邀请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唐伟君高级工程师进行分享,吸引了10多名科研骨干、青年博士参与讨论。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苏科主持了此次活动,苏科强调,我校已进入“双高”建设时期,科研工作即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学术沙龙的交流与碰撞,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科研工作能力。

工程师唐伟君从重庆市目前的村镇脱贫建设改革方向为出发点,向大家分享了对传统村落进行保护及未来发展的思路。通过倡导安全宜居的农房建设,积极推动农村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并积极培育装配配式建筑企业,利用财政拨款对建筑企业进行成本补助,或对农户进行补助,以此来推动装配式建筑进农村的举措。同时,利用大数据与信息化手段,保护传统村落,多区连片发展,打造传统村落数据博物馆。

在互动交流中,张灵芝主任、曹刚老师针对装配式建筑进农村在建筑材料使用上的困惑进行了交流。邹赛博士针对传统村落的数据化保护与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了传统村落的数据化保护及发展方式。沙龙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传统村落的保护中引入装配式建筑及信息化的应用方式感到认同,同时认为通过“重电大讲堂”系列主题沙龙的活动,为教师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帮助教师们提高了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供稿:建筑与材料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