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我校“光电技术”入围世界技能大赛新赛项
2020年06月01日 10:19 点击:

根据世界技能组织近日的通报,光电技术、轨道车辆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9个项目已通过遴选,有望成为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其中,光电技术项目是由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与合作伙伴广东唯康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联合发起申报。

世界技能大赛每2年一届,已经举办了45届。中国参加世界技能组织已经10年,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中国发起的正式赛项。我国光电技术、轨道车辆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3个项目遴选入围46届新赛项,印证了我国在世界技能舞台取得历史性突破。

光电技术项目申报取得阶段性成就,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上海)首次出现中国发起的赛项成为可能,对促进全社会积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产生广泛影响,对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微电子技术、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工业网络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智能监控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建设将提供强有力支撑,对打造光电技术(工程)方向一流人才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契机。

自2018年12月,该赛项申报准备历时18个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校长聂强教授亲自的关怀指导下,电子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周渝曦高工、武新博士、许磊教授等团队核心成员深度参与了技术方案编制、对接世赛技术专家、组织国际邀请赛、建设集训基地、标准国际培训线上资源建设、项目宣传片、开展成员国技能代表培训等工作。

图1 与世赛组织专家研讨“光电技术”方案(2019.4)

图2 光电技术技能国际邀请赛闭幕式(2019.12)

图3 拍摄光电项目宣传片(2020.2)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竞赛办;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