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课程建设】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与制作的《到中国,学技术》职业汉语课程——电子信息技术汉语在线网络课程顺利上线
2020年06月01日 08:34 点击:

由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刘睿强、付渊老师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汤婷老师共同参与制作的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到中国,学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职业汉语在线课程,在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平台顺利上线。

《到中国,学技术》是由孔子学院总部立项的在线汉语课程,课程包括:电子信息技术、铁路运输、物流管理等几大领域的基础职业汉语。我校主要负责“电子信息技术”部分的职业汉语课程制作与建设。

该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委托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和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共同承办该项任务。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的汤婷老师主要负责项目的整体教学设计规划、脚本修订、课程录制等工作,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刘睿强、付渊老师负责脚本的前期制作,在接到该任务后,两位专业老师立即查阅大量资料,走访重庆几大电子产业园,对京东方、海力士、海尔、华为、新大陆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重庆电子信息产业现状进行调研,寻求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对电子信息技术在中国、重庆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作了较为深入的调研,融入国内先进企业的发展成果,撰写出较为全面、详尽的脚本初始文件,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是我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中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支撑专业。通过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开发课程资源,落地了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特色专业课程资源国际化,凸显重电职教国际化品牌,增强服务“一带一路”能力,为双高建设和发展有力的支撑。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