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办学模式与成果》入选2019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0-06-04 点击:

根据《关于启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19〕83号)和《关于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高学会〔2019〕98号)要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5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参加推选的有500多所高校及企业,经资格审核、通讯推选、会议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我校提交的路演案例《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办学模式及成果》脱颖而出,被认定为2019年“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活动,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宣传产教融合的重点工程项目,建立产教融合行业共同体,形成示范带头作用。

图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示文件

自2014年4月,我校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共建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依托此学院展开了长安欧尚汽车星级维修技师培训、长安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师培训、长安汽车国际维修技师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双千双师”交流计划、驻店培训及技术支持、培养技能大赛选手等项目。建成了国家级长安汽车校企实训基地、省级长安技能大师服务工作室、校级汽车技术服务与研发中心三大平台。以企业员工培训、企业自身发展、人员优质就业、终身学习框架构建为四重导向;破解企业人才需求困境、技能人才成长瓶颈、社会终身学习框架壁垒三重难题;增强有收获、可持续的企业参与新热情,达到量累积、质提升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可操作、社会都认可、行业能推广的重电-长安产教融合培养新模式。

图2甘守武老师作典型案例路演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