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青岛市2020年度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中职信息技术类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0年08月05日 12:46 点击:

8月3日上午,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国培基地承办的青岛市2020年度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中职信息技术类国家级培训班在南校区1-101室举行。我校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国培基地办公室主任陈志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焱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工程与鉴定中心主任、“双高”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何欢,以及来自青岛市中职学校的25名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继续教育科负责人张亚主持。

陈志军在致辞中对来自青岛中职学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以及国培基地、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概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参培学员严格遵守国家、重庆市及学校新冠肺炎防治有关规定,强化安全,珍惜机会,共同提高。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蒋霞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培训,对青岛市教育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培基地提供的学习机会,和全体人员为本次培训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她倡议全体参训学员尊重老师、虚心求教、服从安排、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认真学习,带着问题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吴焱岷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团队、校企合作以及本次培训相关内容作了介绍。他希望参培学员克服天气炎热影响,遵守纪律,相互学习,加强东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沟通交流,确保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时间从8月3日至8月28日,培训内容主要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团队组织与引导、 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教研科研方法、1+x 证书等。

开班式后,副校长龚小勇教授作了题为《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讲座,围绕高职高专层面专业群建设与实践从专业群的由来、定义、建设过程逐步为大家展开主题分享。

下午,校长、博士生导师聂强教授作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制度设计的创新》专题报告,报告从现实背景与时代意义、制度内涵与机制设计、组织实施与合作融通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度剖析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才培养模式。


(供稿: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