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迎新系列一】以家人之名,迎闪闪“萌新”
2020-09-28 点击:

秋雨濛蒙浇不灭新生的热情,丹桂飘香,迎八方学子。2020年9月26日—9月28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展开,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8000余名新同学。

“数字化”迎新,亮点频频

网上缴费,预约报道,扫描二维码,一键分寝等一站式服务是重电2020年新生报到的数字化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缩短报到时间、简化报到手续和流程,学校自主开发了数据系统,通过互联大数据与学生报到对接,最终实现一键报到注册,两分钟即可完成入学报到、分寝室等流程,提高了开学报到效率。

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的“数字化”还体现在各学院迎新中,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合作,自主研发的在线直播教育系统,方便家长不进学校也能通过在线直播收看学校情况。

暖心部署,只为等你

为确保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迎新工作,积极筹备并做好了工作方案,制定了全面且详细的报到流程,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冉学农、黄爱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各迎新工作点检查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校,面对家长关心的问题,校长耐心解答疑问,让家长放心。最后,在学子广场,校长与大一新生在“学子芯”处,参与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重电第一天”打卡拍照。

特色活动,情系萌新

据悉,“重电第一天”打卡活动,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迎接新生的一大传统,新生进入校园后到此处打卡拍照,学校专门组织拍摄人员,为新生留住美好时光。毕业之时,学校也会组织学生进行一次拍摄,让学生从照片里见证三年的时光变化。

萌新校友“认证”、随校宣队讲解员聆听“一分钟校史”等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今年不少高校开始将校史校情纳入2020级新生学分课程,我们也希望借此让新同学通过更正能量的平台倾听学校底蕴历史,了解更真实重电,加强情感认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入学第一课——学会独立

受疫情影响,这是一次特别的报到,新生家长不能陪同孩子一起进入校园。今年的注册、报名、登记、分寝都必须新生自己来完成。没有家长的陪伴的报道注册,意味着成长和独立从此开始。校门口、停车点到处都是志愿者们为新生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热心地沿着疫情防控单向通道,一步步协助重电萌新们成功完成“开学日”。

遇见重电,年华正好

2020级的新生们,进入大学,更美丽的景色即将映入眼帘,更难忘的旅程在等着你们开启。不一样的2020,一样意气风发的我们,希望大家,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未来几年依旧保持着少年的炙热与欢喜。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