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师资建设】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18日 19:29 点击:

2020年10月18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和重庆市外文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重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颁奖典礼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主持,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李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谢宇,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王正勇、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华敏以及各嘉宾评委出席典礼。

副校长龚小勇教授向各位专家、领导和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表达崇高的敬意。作为本次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的承办院校,希望由此为大家搭建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在本次大赛中,他称赞参赛教师和团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充分展现了深刻的教育立意,新颖的教学方式;为我们呈现出高超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希望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

专家组组长余渭深教授希望外语老师可以成为改革的先锋。微课即教学碎片化的教学单位、知识点。微课可以共享,是老师们为世界教育提供一个微小的点。老师们应注意呈现多模态化的讲课方式,语言的示范性还有技术的呈现。并提出要找到学生的闪光点而不是缺点,让闪光点更闪光,要对学生有更全面的理解。特别说明了人文性和工具性要考虑进教学方案,二者并不矛盾。坚持高职理念,以使用,应用为主。希望与各位老师共同学习,探索21世纪新的英语教学方式。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谢宇副主编代表大赛全国主办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对此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予以了高度赞扬。重庆赛区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创新高效,辐射面广。希望各校教学部门和教学研究机构齐心协力,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外教社也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以服务教学为宗旨,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把这项全国性的活动举办得更好。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李翔表示,我们的高职高专教育应该负担起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使命和责任,高职院校外语教师应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跟人才需求对标行业人才标准,力求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符合新世纪的人才。语言智能教育相关领域的研究,也在不断的深入,使得我们的教与学在方法和手段上越来越丰富,广大外语教师要将这些新技术、新手段和教学紧密结合,让学生学得更广,学的更实,学得更好。同时,也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和团队,能够代表重庆在更高层面获得嘉奖。

本次大赛包含授课比赛和微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重庆赛区微课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蒋艳团队、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茵团队,重庆赛区微课组特等奖获得者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王爽团队,重庆赛区授课组特等奖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李英瑞老师,他们将代表重庆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龚小勇发言

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教授(评委组长)发言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谢宇副主编发言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李翔发言

全体合影


(供稿: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