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重电-海尔COSMOPlat智能学院举行海尔文化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9:10 点击:

10月20日,重庆海尔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企业文化宣传,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重庆海尔人力资源总监王中山首先对重庆海尔智能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包括岗位类型、员工晋升渠道、薪资待遇、文娱活动、住宿条件等。王中山介绍到,海尔为员工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晋升渠道,包括管理方向和技术技能方法,充分发挥员工特长,给每一位员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实力的舞台。此外海尔还注重员工的人文关怀。住宿上,公司提供4-6人间带独卫的宿舍,让员工们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公司定期举办各项活动,丰富员工们的生活,增强个人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图1 人力资源总监王中山做介绍

随后,王中山对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做了解读。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0”的提出,未来工业生产会发生较大的变革,将由现在的大规模计划性生产转变为小批量、高可定制化的柔性生产模式。同时,工业互联网将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互联,顾客甚至可以直接通过工业APP下单,而工厂的机器则直接按顾客生产,借助标识解析技术识别零部件并跟踪生产过程,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未来,顾客可在海尔APP上自行选择空调外壳颜色,并印刷上自己的照片”,王中山在介绍海尔的柔性生产构想时说。

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鑫表示,通过企业参观的行业认知实践活动及企业文化宣讲,有助于纠正学生的“进工厂等于上生产线”的错误认识,避免学生对专业的反感,提升毕业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实际上,学生经过三年的培养可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非劳动型人才,因此进入工厂所从事的工作与专业技术紧密相关,如设备维护、系统集成,绝非生产线上的重复性体力劳动,未来也可通过工程师序列提升自己的职称。

会后通过对部分学生的访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未来将从事技术性工作,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且海尔能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薪资待遇丰厚,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海尔工作。

图2 重庆海尔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校园宣讲招聘会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